逍遥梵音

原耽写手从不畏惧!!!!!!

碧海澄空后的小故事(上)

这则故事是我突发奇想的,没根没据,你们看看笑话就好啦,如果有相似的地方,纯属撞梗啦~~~♪(^∇^*)

空桑一所名叫食物语的餐厅中,食客身着各色的衣裳,行走在桌椅间。


一个小少年靠在后院的栏杆前,撑着肉嘟嘟的脸,看着远处鳞次栉比的楼阁,叹了口气。


“少主哥哥怎么还不回来呀……”他晃了晃手里青色的油纸伞,“都没人给青团讲故事了……”


“青团!!!!”就在小少年嘀嘀咕咕的时候,远处跑来几道人影,为首的是一个提着红色灯笼小孩,年纪和青团差不了多少,他跑的气喘吁吁,“哥哥在群里说了群里,他带着新的成员回来啦!”


“是呀是呀,青团我们快去餐厅那处万象阵等着吧。”


青团一改先前的沮丧,整个人都神采飞扬了起来,他点着头跑在了那群小孩的前面,“那还等什么,小葫芦,走了走了。”


冰糖葫芦一扬手里的灯笼,“等等我们呀!汤圆,小鳜鱼,快点。”


跟在糖葫芦身后的几个小朋友点着头快步跟上。


几人一路跑进餐厅最里面,哪里空出了一个房间,和外面那些客人吃饭的地方差不多大,可惜这个地方是不许客人进来的。


房间的顶上错落有致的倒挂着许多油纸伞,颜色不一,图案也很漂亮,房间的尽头,是一个空着的圆圈,用的木头材质除了上任食神知道,其他人都不甚明白。


木头四周隐隐泛着金色的微光,和它旁边从窗户照进来的阳光融为一体,难以察觉。


“你们慢点。”鹄羹端着客人点的菜,险些被撞到。


他看着几个小朋友,嘴角带着无奈的笑意。


“小心等会儿被郭管家逮着。”


他的话让青团一行人顿时慢下脚步,一个个规规矩矩排成一排。


“少主要回来啦,我和小葫芦他们去万象阵接他!鹄羹哥哥去吗?”


鹄羹一愣,他一直在忙餐厅,倒是没看群里记录。


不过问题不大,他回过神,柔和的笑道,“那好,赶紧去吧,我等会儿就来。”


青团点点头,然后急匆匆的往里面冲去。


几人一踏进屋子,那个木头做的圆环就发出了一阵不刺眼的金黄色光芒,光芒飞速旋转,在正前方投出一个光环,紧接着,几道人形便出现在了圆环之下。


青团扑了过去,“少主!!!!”


少主还没缓过神,便被扑了个正着,他一把接住青色的身影,没有表情的脸突然间被点点笑意沾染。


“在家有没有听鹄羹的话?”


围上来的其他几个小朋友点了点头。


“当然啦!”冰糖葫芦气鼓鼓道,“我都有好好吃胡萝卜。”


青年一笑,他起身,揉了揉冰糖葫芦的头,“鹄羹呢?”


少主一边问着,一边不着痕迹的把汤圆和臭鳜鱼靠得近了一些,他目光温和的打量着臭鳜鱼。


嗯……长高了。


“鹄羹哥哥说他马上就来了。”汤圆眨巴着眼睛,小脸蛋红红的。


“诶我说空桑少主。”还没等青年说话,他身后突然传出一道十分张扬的声音,几个小朋友纷纷歪头看着扬州身后的人。


一个温温柔柔的,一个有点凶……


说的话的是那个看着很凶的人。


“咳咳,这是飞龙汤,蓝色的那个叫风生水起,你们叫他俞生哥哥就好了。”青年有些无奈,他直起身,对着因为害怕躲在自己身后的汤圆和臭鳜鱼说道。


“飞,飞龙哥哥好……俞生,哥哥好”两道声音弱弱的传出。


一旁的俞生温和的笑了笑,站在他身边的飞龙则有些不乐意,“不是说空桑有很多食魂吗,那肯定有厉害的了?赶紧告诉我,我要去单挑!”


青年有些无语,一边的俞生则叹了口气,“飞龙……”


原本还气势汹汹的飞龙汤看了眼无奈的俞生,只哼了一声,补充道,“不好意思,刚刚我语气太冲了。”


少主闻言摇头。


“少主。”站在万象阵前的几人看向餐厅尽头,便见鹄羹和郭包肉带着人走了进来。

评论

热度(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